电子电工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1365

电子电工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电子电工实训基地拥有20台套三菱PLC实训设备,H62W铣床与T68镗床各6套模拟排故设备,2个电子实训教室,2个继电变频实训教室,1个室内照明布线实训教室,1个线路故障实训教室等。另外中心还配备了交直流调速、电力电子等设备。通过电子电工实训,使得学生感性地了解电子电工的基本原理、电路基本运行方式、电子设备的基本构成、电气基本规范、安全常识,为专业课理论学习、实验打下一定基础。

电子电工实训是面向全校本专科理工类专业的基础实训,主要针对大一新生开课。课程分为电子实训和电工实训两部分,实训操作为主,知识学习为辅。

一、电子实训

电子实训课程主要有《工程实训》、《电子电工实训A》、《电子电工实训B》及《电工电子实训》。主要内容包括:

(1)电子焊接练习:根据要求完成练习板的焊点焊接,要求焊点光亮牢固,不能有虚焊、连焊、假焊、漏焊等现象。

(2)万用表制作:完成简易数字式万用表的整体焊接及组装,学习理解万用表的基本原理和操作。

(3)电子小产品制作:完成晶体管多谐震荡器LED闪光灯、土壤温湿度显示器、汽车闪光灯等电子线路制作,并根据原理图查缺补漏,练习线路故障分析和排除。

二、电工实训

电工实训课程分为《电子电工实训A》、《电子电工实训B》及《电工电子实训》。主要内容包括:

(1)室内用电实训:完成动力线路及照明线路的接线,重点掌握两地控制一盏灯。

(2)继电变频实训:完成三相异步电动机正反转带直流能耗制动的控制线路接线及变频器接线操作、运行等。

(3)线路故障排除实训:以星三角启动控制等为例,完成所有故障线路上排故操作。


电子电工实训场景学生制做万用表室内照明布线教室


   办公地点:工训一馆210室    电话:021-6087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