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工实训简介
发布时间: 2011-04-17 浏览次数: 415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电子电工实训主要分为工科电类专业与非电类专业两大类,电类专业学生主要开展数字式万用表组装、老式晶体管收音机的组装、晶体管多谐振荡器、光电位移报警器的制作等电子实训,以及星三角启动控制线路排故、三相异步电动机正反转带直流能耗制动的控制线路接线等电工实训;非电类专业学生主要开展数字式万用表组装,高职生、机械类学生除万用表以外再增加室内照明布线的实训。
       我院工程训练中心除了上述实训之外,还具有维修电工初级、中级、高级的培训设备,目前已开展了本科生的维修电工中级培训,为拓展大学生的知识面、动手能力、就业实力起到良好的帮助作用。
       我院工程训练中心电子电工实训基地拥有20台套三菱PLC实训设备,H62W铣床与T68镗床各6套模拟排故设备,2个电子实训教室,2个继电实训教室,1个室内照明布线实训教室,1个排故与电工实训教室等。另外中心还配备了针对维修电工高级培训的交直流调速、电力电子等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