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加工实训简介
发布时间: 2011-06-27 浏览次数: 262

        数控车床实训室配置了15台沈阳机床厂生产的前置数控车床和1台大连机床厂生产的数控车削中心,前置数控车床配置了目前生产企业常用的FANUC -0i数控系统。数控车削中心配置了目前生产企业常用的西门子数控系统。不同专业的学生通过不同课时的实训可以掌握数控车削的程序设计、编程、输入和正确操作,同时对数控原理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能进行数控编程和加工,开展数控加工技术的培训、考证等,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打下了一定基础。                                                                                                                              

       数控铣削实训室配置了15台南通机床厂生产的数控铣床和1台四轴加工中心,配置了目前生产企业常用的FANUC -0i数控系统。不同专业的学生通过不同课时的实训可以掌握数控铣削的程序设计、编程、输入和正确操作,同时对数控原理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也能进行数控加工和编程,同时也培养学生现代机械加工技术的能力,提高新技术、新方法、新器件的应用水平,开展数控加工技术的培训、考证等,加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现代制造实训室配置了二台电火花成型机、二台电火花线切割(快丝)、二台电火花线切割(慢丝)。不同专业的学生通过不同课时的现代制造实训可以掌握程序设计、编程、输入和正确操作,为专业课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