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创新学院学生荣获上海市首届“大学生工程能力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11-12-27 浏览次数: 274

    日前,我校工程创新学院学生在由上海市高校工程训练教育协会主办的上海市首届“大学生工程能力竞赛”中拔得头筹,获得骄人成绩——2009级“卓越班”学生谷朋和陆朔豪同学分别荣获了车工“特等奖”和钳工“三等奖”。

“大学生工程能力竞赛”的举办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本市工科类院校大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机械工艺知识的应用范围和工程思维,促进高等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配合“卓越计划”的实施,增进沪上各高校大学生的交流与合作。来自14所高校的98名大学生参加了在上海理工大学举办的这次比赛,比赛项目包括机械制造基本工种“车工、钳工、铸造、焊接”及“快速成型”操作技能的竞赛。

    我校参赛学生在比赛中谦虚好学、基础扎实,体现了我校工程实践教学“厚基础、重应用”的特点与成效。(工程创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