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20 浏览次数: 121

 4月17日,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在校举行。副校长张锁怀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委员、华东地区工训协会理事长、上海大学教授胡庆夕作大赛指导发言,介绍了赛项安排。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在开幕式上发言,对我校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工程训练教育给予充分肯定。我校教务处处长王宇红主持开幕式。

  

  大赛包括“企业运营”和“工程场景数字化”两个赛项,共有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12所学校、53个竞赛队、230余名学生参赛。

  

  “企业运营”赛项以信息化条件下的现代企业综合运营协同发展为宗旨,通过仿真沙盘模拟运营企业,并与其他参赛企业进行市场博弈。“工程场景数字化”以“数字经济”下的工程素养与文化相融为发展宗旨,参赛队在比赛中自主设计与工程实践相关的虚拟工程场景设计,通过游戏Demo、项目答辩等形式展现参赛作品。两个赛项共产生特等奖16项,并将进一步争夺国赛名额。

  

  经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荣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的佳绩。

  据悉,上海市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迄今已经连续十届,本次竞赛是我校第二次承办上海市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