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创新学院赴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进行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63

6月11日下午,由工程创新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清成、常务副院长章冬云带队,组织工程创新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教师代表赴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交流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熊振华书记、冷春涛教授等热情接待了交流团。

首先,交大学生创新中心范成杰老师带领交流团参观了机械制造中心、C200开放空间、3D打印中心、IT创新中心、机器人以及设备图书馆。详细介绍了中心各类场地的设备、授课以及服务情况。

座谈会上,熊书记着重介绍了学生创新中心的建立、机构设置及运行机制,多学科交叉实验室、创新开放中心的平台搭建、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双方就工程训练中心的教学与未来发展、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的学生团队培育以及面向全校的开放共享及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参观交流教师们受益匪浅,为工程创新学院及工程训练中心进一步教学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借鉴和思路。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 工程训练中心 孙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