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奋进不辍
发布时间: 2023-09-25 浏览次数: 10

为检验工程训练中心青年教师一对一带教机制工作成效,9月20日由三位青年教师主讲公开课。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部分教学骨干老师参加听课和评课。金工组的李春俊老师针对车床加工、黄曦老师针对增材智造、数控组的李嘉俊老师针对数控车床加工从知识讲解、实训操作两方面展示了自己的公开课。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院教学指导委员主任章冬云及其他老师认真听课,认为三位老师的教学准备比较充分,熟悉讲课内容,课件效果不错,语言表达清楚正确,实训操作规范,公开课整体效果良好,也说明一对一带教工作取得预期效果。章主任及其他老师从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更新与人才培养新要求、教学方法、教师仪表等多方面对每位三门公开课进行了点评,提出改进建议,鼓励青年老师多向老教师请教,同时勇于教学改革与创新、善于总结和提高。

工程创新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评价,青年教师一对一带教机制是其中一个重要抓手,借助本科教学激励计划落到实处,这对培养年轻教师立德树人意识,促进应届毕业新进教师从学生向老师的转变,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和课程思政能力都具有积极意义,学院将坚持做好青年教师一对一带教工作,培养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

                                                                       /图:工程创新学院 吴梦初